雖然標題是這樣,不過這趟旅遊的目的其實只有一個字:

  事情其實是這樣發生的,就在過年前三個月時,某天和程小琳聊到旅遊的問題,當時還在聊過年要不要一起去那裡玩,沒想到沒多久後就來問我要不要去花蓮和宜蘭玩,而且人已經找好了。
  .........我說......效率有沒有很快啊你
 
  不過聽到宜蘭......:「有沒有要去傳藝中心啊?」當程小琳回答有時,瞬間覺得光暉攦下XD傳藝中心耶,我想了好久的地點,當然一定要去的啦。
 
  當日子一天一天的逼進,來到了出發的前一晚時,我接到了程小姐的電話。
 
  「啊妳是有沒有在整理行李啊妳?」某人對著當時正在狂吃狂喝兼上網看文的我問道。
 
  「還沒有,不過我有想好我要帶什麼鬼了,等等一起塞一塞就好了啊。」這是當時一嘴零食,右手滑鼠,左手烏龍茶的我的回答。
 
  當然,聽到這種回答程小琳小姐是很無言,後來拉了什麼基本上我沒什麼印象了,只知道她這通電話打來主要是來提醒我東部會下雨和變冷,記得多帶一條褲子、厚上衣和雨具。 
  這個人家知道啊,所以不知道為啥,明明才幾件衣服,我就覺得行李好像特別重==
 
  隔天到了車站,發現原來只有我和程小姐的行李是特別大的,一個活像要出國(就是我),一個活像要去登喜馬拉亞山(這是程小姐),想當然我們一起被笑了,好吧,笑就笑吧,是說做什麼程小姐妳也一起笑啊妳,妳以為你的包會比我小到那裡去嗎? 
  其實坐什麼交通工具對我而言是沒什麼太大的差異性,所以不管是驕車、貨車、遊覽車,小船、遊艇、大油輪,坐上去的第一件事,就是:
 
  最好睡的日月無光,瑞氣千條,就算是小孩吵鬧、大人吵架,就算是山崩地裂、海水倒灌,也絕不醒來,不過說實話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就在我半夢半醒之間,我聽到了從我身旁來了摺紙的聲音。
 
  喵喵的,我還以為我聽錯了,眼睛一睜開,靠!原來是我隔壁的程小琳小姐在摺紙鶴。
 
  ……………….
 
  這是什麼情形?就算你睡不著也不用這樣吧你!
 
  就見程小姐將摺好的紙鶴拿給了我斜前方的一位女士…………好樣的,隔著我你還能跟坐在斜前方的女士交流!不過這也是一種經歷,看看人家還送了一個個自己剪的春造型剪紙送我們,還真不錯。
 
  到了花蓮後才一下車我們就發現,喵的,這什麼天氣,怎麼那麼熱==氣像不是說會下雨跟降溫嗎?冷空氣咧?烏雲咧?我身上的毛衣都熱的變成雪衣了。
 
  租了機車後,四個人兩台車,一台一天四百,也還好,差不多啦,到了民宿後,本來只是想放行李就出門去開始玩的,但是世事難預料,誰能想到不過就是上個廁所,也能上出個問題(其實是個很小的問題)。
 
  搞的我們三個人一直圍著馬桶研究,然後程小姐站在門口偷拍。
 

     以上為不負責任對話框。
 
  等我們出門時,決定的第一站為花蓮的七星潭。
 
  這一段小小的旅程讓我們發現,衛星導行真的是專職的騙子,最好軍基地會讓你直直騎進去直接到達目的地啦。
 
  七星潭為什麼叫七星潭,其實是它一個小海灣,據說在天氣晴朗時仰望天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北斗七星!這就是七星潭這名字的由來,同時它也是天文學家們觀星的勝地!有興趣的人可上網去看看資料,其實這裡滿美的。
 

  第二站是松園別館,說實話這裡比七星潭還讓我更有fu,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山啊~~~~~這裡除了有百年松林可看外,也不定時的有展覽,在後方也有個咖啡館可讓你在這裡放鬆休息。





 
  是說我發現,真的是不管到什麼地方,唯一共同的嗜好就是做蠢事==

  不管是在七星潭



  還是在這裡

 
  離開松園別館後我們直奔了這次的主要目的之一:公正包子店(其實是小籠包耶)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人類對於吃的執念是多麼的大,就算是人山人海,人滿為患,人多到爆,就是一定要吃到。

 
  但是真的很好吃耶。
 
  說到這裡忍不住插一下,話說在包子店的附近有一名為”花草空間”的店,裡面擺設的都是手工樹脂粘土製造的各種作品,真是超漂亮超逼真的,徵得店主邱紹松先生的同意後拍下了店內的照片,其實是因為對他的其中一個標示牌感到好奇。
 

 
  就是這句:「店內陷阱頗多」XD,問了老闆後才知道,原來由於店內的空間走道較小,很多人的包包都頗大,有某一次就因為這樣,某客人轉身時讓架上的作品就這樣被掃落地上==而且因為都是袖珍型的作品,所以有些人會因為心靈上的太小心,拿的手力太輕,結果東西掉了,因此進店內的大家要小心自己的包包或隨身物品,不要造成了老闆及自己的困擾哦。
 
  吃完公正包子後我們來到了南濱夜市,我唯一的心得是,夜市真的是鎌錢的地方XD我光是在這裡玩的就花了我快一千塊==真是夠了,從一開始的射飛標、打水球、九宮格,到後面的射箭………請說我是童心未泯XD
 

 
回民宿前,我們去買了廟口紅茶來喝,嗯………其實真的還好,不過他出茶口很特別,是用水龍頭的方式由二樓接下來的,喝起來有一股青草茶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肝睡覺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