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得知朋友和她的男友分手了。

  理由是男友外遇。


  知道這件事的時候其實心裡沒有太大的驚訝,畢竟她男友在外面所做的事,多多少少會流出來。

  比較讓我覺得訝異的是,看過她之前對男友那種至死不渝的態度,我們都在猜想,她應該是會忍耐到底才對。

  問她時,她的說法是,她覺得很累了。

  原來,她男友在和她交往的同時,也和其他的三名女子往來。

  曾經我們這群朋友也很含恤的暗示過她,但她只說了她很愛男友,而且也離不開他,後來就沒人再說過了。



  找了個地方和朋友坐下來聊聊,發現她到目前為止看起來都還好。

  她說:我一直以為我離不開男友,沒想到離開後才知道,原來當初以為的離不開,其實是不想改變。

  她喝了口咖啡。


  我看著她平靜的眼神,開口問:為什麼突然之間想和他分手了?


  她笑了笑說:

  我和他同居了三年,當我知道他在和我交往的同時也有別的女人時,我以為我可以讓他改變,畢竟他在和我交往前是花慣了的。

  但是當我發現,我說的話沒人聽,我做的菜沒人吃,我的心情沒人來理會,三不五時還得應付那些女人時,我才知道,原來我在這段感情裡付出的代價,遠遠超過我所得到的。

  很多人說愛一個人就是默默的付出不求回報,可是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只有單方面的付出,換來的永遠都是寂寞。生病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的不是他,而是你們;生日的時候,買蛋糕來的不是他,是我自己;每個重要的節日裡,他不是和別的朋友出去,就是和別的女人出去,而我只能呆呆的在家裡當個笨女人胡思亂想,然後等著他回來安撫我。

  現在,生日時我可以和你們一起出來瘋;不快樂時可以自己出去玩一玩,不用擔心他回到家後找不到人後會發脾氣。

  這種感覺很好,真的。




  看著她現在的微笑,露出了真正的開心。我想,我也不用多說什麼:是嗎!!妳覺得開心就好了,是說他都沒有回來找過你嗎?

  她又開心的回答:怎麼沒有,但是我很明白的告訴過他了,我不想再回去當個每天只能看著電視猜測自己的男友又和那個女人出去玩的笨女人,然後賞了他一記閉門羹,那時我開心的只差沒放炮來慶祝了。



  最後,我們兩人約了一票朋友出來一起瘋,就當作是慶祝她刧後重生。XD

  我常想,當兩人之中,有一方的愛情冷卻了之後,剩下來的會是什麼?

  不過不管怎麼樣,我很開心她又回復了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肝睡覺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