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咖啡魚
因為實在是太愛這篇了,爆笑啊~~~所以和魚大A了這篇來無名貼。用來懷念已經被收起來的向阿斜......唉!!

 

---------------------------------------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不過,這句話輾轉到了宛如龍發堂的罪惡坑裡,只會讓人嗤之以鼻的補上一句:

『認真的男人在罪惡坑裡是腦筋有問題啦!』


很不幸的,即使他已經算是罪惡坑裡的元老級人物,依舊年年當選那個腦筋有問題的詭異怪叔叔。

他的名字,叫做向日斜。
傳說中神出鬼沒的罪惡坑頂尖殺手之一。


關於他的來歷,有人說他是罪惡坑墓仔埔裡沒有超渡到的幽靈,飄來飄去冷不防還會熊熊出現朝著路人的耳朵吹上一口冰死人的寒氣。

當然,他本人鄭重否認自己是鬼的事實,所以他站出來淡淡的辯解了一句:

「我有腳。」

真是好簡潔有力又有重點的說明,既然本人這麼說了,所以上面推測就叫做怪力亂神請善男信女不要相信。

也因此,有人又提出了不同的論述,內容是關於這男人絕對是蚊子精轉世的事實。

所謂蚊子的特性就是拍死牠容易,要追牠卻是花老命。索性不鳥牠也行,可是絕對整夜在你耳邊嗡嗡嗡的叫不停,有著不搞到你腦神經衰弱絕對不放棄的毅力。
因此號稱與蟑螂齊名的十大打不死昆蟲之一。
(以上,這段言論由被跟蹤兩星期沒睡覺的孤獨缺德老阿北有感而發的指出。)

當然,向同學又有話要說了。
「老大有令,就要執行。難不成這兩星期我就有睡嗎?切…」
孤:(頂著黑眼圈憤怒的比出中指)這麼委屈不會乾脆靠過來讓我一掌把你巴死喔!(暴怒)

由此可見,向日斜那使命必達的認真個性簡直跟魔界裡的超級業務員吞佛童子有得比。

罪首狂龍只要一聲令下,管他是跟蹤暗殺打群架,或是搥背奉茶下廚房,向日斜除了哈拉八卦不擅長,其他全部很強。
這樣的人簡直是老闆們心中的夢幻員工。

不過,即使優秀如他,面對過去也是曾有過一小番的掙扎,正確來說,只要是人,要把罪惡坑當成家,都很掙扎吧…(狂龍:加入罪惡坑,未來有保障。)

話說,當年第一天踏入此地,見識了瘋瘋癲癲的杜鵑窩老大狂龍緊捏著剛剛愛鳥幫他偷來、聽說是他老姐練峨嵋的一根頭髮,然後在座上陶醉的邊狂笑邊舔拭將近三十分鐘後,向日斜終年不動如山的氣魄終究是凍抹條的漾起了一陣透心涼的惡寒。

正打算悄悄走人,卻在門口千鈞一髮閃過撲身而來哭得好似來奔喪的第三罪首破玄奇。

忍不住拉拉衣服冒了幾滴冷汗。然後就見那個號稱殺人好像打小強的男人,又是搥胸又是頓足趴在地上涕淚齊飆四處翻滾,原因是老大不准他請假出去跟一個叫做號崑崙的歐吉桑約會,所以他決定趴在地上裝死演一齣孟姜女哭倒長城記。

他覺得自己的手腳有點抽筋.,很想要把眼前障物物踹到牆角去。
在他的印象中,這套耍賴法連小鬼都不屑用,這個明明看起來年紀就很大的傢伙是在耍啥幼稚裝啥可愛。
不過…
會不會以後他在這裡待久了也變成這樣。(大驚)

他開始思索,進入罪惡坑到底是對還是錯,依他看來這裡絕對不是什麼有理想有抱負的黑幫團體。
放眼所見只是一堆大笨蛋而已…

他鬱悶的踏出狂龍的秘密基地,走在路上思考進入罪惡坑的意義,忽然一閃神,被那個叫做孤獨缺的釘孤支老頭招了招手call過去。

眼神一沉,手掌握緊,要找他釘孤支是吧,正好,他一肚子鬱悶正無處發洩,就讓他見識罪惡坑裡的高手究竟是如何讓人膽寒。

擺出架勢,正準備接下來者的招式同時,冷不妨暗器已往自己懷裡襲來,其速之快準狠讓他大驚,他狼狽的退了幾步,猛然往懷裡一瞧!

嚇~這是啥!

他酷到天涯海角的向日斜竟然在一瞬間被眼前缺德老頭莫名其妙塞了一隻看起來不大好吃的軟趴趴嬰兒。

「唷喝,苦瓜臉A~幫我抓一下嘿。」
老頭手裡拿著育嬰手冊,一邊抓頭一邊研究怎麼把眼前光屁股嬰兒穿上衣服換上尿布。

「……….你兒子?」慘綠著臉,他雙手捏起嬰兒像拎一隻狗一樣的遠離自己三十公分。

「你生給我啊?看也知道,棄嬰啦!」老頭繼續苦惱的抓著頭,隨後開始在遺留下的包袱裡大肆搜索。

「棄……..」
嗄嗄嗄嗄嗄~~~這是怎麼回事!他是不是走錯地方了,這裡其實不是罪惡坑,是好人坑、善良坑、菩薩坑、愛心媽媽志工坑啦!

連傳言中殺人不眨眼的孤獨缺都會撿棄嬰了,那以後他會不會也開始做公益啊?○口○bb

「阿哈~我知道了,就是這樣,喂,少年A,他不會咬人啦,抓過來一點。」孤獨缺手忙腳亂的抓起包袱裡的衣物,往嬰兒比了比,隨後就從頭胡亂套上去。

「那是褲子…」他嘴角微微抽動。

「呃…咦?啊哈哈~對對,褲子,這是褲子,我還想說這件上衣怎麼長得那麼畸形。」孤獨缺很快的把褲子一轉,準備往嬰孩的兩隻短腿套去。

「….不是要先包尿布嗎?」向日斜再度受不了的出聲。

「我都忘了~阿哈哈…」
孤獨缺再度往散了一地的衣物裡搜尋,找的滿頭大汗好不容易找出一件最適合當尿布的衣物「呼~養小孩可真不容易啊~你可以把他放下來了,我要幫他包尿布。」

「…先幫他穿個衣服吧!他打噴嚏了。」阿斜,不瞞你說,你現在就很像在做公益了。

「衣…..你這個人怎麼那麼奇怪!有建議為啥不一起講!看我孤獨缺找衣服找的滿頭汗你很爽嗎?你說啊,你說啊!」
孤獨缺覺得自尊心受到傷害,他生氣了「我偏偏就是要他先穿尿布怎麼樣!」

「…….」隨你便。
向日斜決定不再出聲,不過他開始覺得這個孩子很可憐。他想像著被孤獨缺照顧的嬰兒沒有多久會長滿尿布疹,因為尿布疹而讓小孩成長過程充滿了自卑,當小孩長大後因此怨恨這個讓他有著充滿尿布疹回憶的地方,而後開始憤世嫉俗見人就砍,最終是選擇遠走高飛,到達一個沒有人知道他小時後被怪老頭照顧成尿布疹的地方。
嘖…果然是好罪惡的罪惡坑。(向、向同學…你非得要這麼正經想這件事情嗎?)

然而,正當他沉浸於幻想時,一聲慘叫很快的拉回他的思緒。

「哇咧~~么壽喔!我的眼睛!我的眼睛看不到了!」只見孤獨缺摀住眼睛只差沒在地上滾個幾圈,原因無它,他被童子尿攻擊了。

「……」笨蛋,向日斜瞟了孤獨缺一眼,在心中暗唸。

「喝啊!!我就不相信,區區小鬼一隻,有這麼難搞定,看我的密招,六翼包法!喝啊啊啊~~~」

當下,就見孤獨缺使出他六翼刀法的快準狠,同一時間,只見包袱裡的衣物翻飛,猶如飛羽散滿天,隨後只見孤獨缺一收手,以著無以倫比的快速展開了一場讓人嘆為觀止的速度展現藝術。

然後,就在漫天衣物隨著孤獨缺手勢收受之間而消失殆盡的同時,嬰兒已在瞬間成了只露出一顆頭的大球。(喂!)

「阿哈哈~讚哪!終於可以回家了!」孤獨缺滿意的將那顆嬰兒球綁在刀柄上,然後像拿扁擔扛乳豬一般,把小嬰兒扛上肩頭。

這一幕簡直讓向日斜快要翻白眼昏倒,他的腦子又開始盤旋剛剛的尿布疹與不良少年因果證明題。

他怎麼可以允許這種事情的發生,要是嬰兒知道自己不僅有尿布疹還曾經被當作一隻豬仔來看待,那….他簡直不敢想像這個青少年的未來。(阿斜,你好像吸了罪惡坑空氣後就變奇怪了。)

說時遲,他再也按奈不住的正義鐵拳已然K向孤獨缺的後腦杓。

「嗄嗄嗄~~~」孤獨缺往前一趴,手摀後腦杓隨即轉頭大吼「是哪隻么壽冒壁鬼!竟然趁人不備。」

「是我。」向日斜陰惻惻的出現在距離孤獨缺五公尺的樹蔭下。

「臭小子!竟然偷襲我,有種當面釘孤支啦!」

孤獨缺怒上心頭,放下人球,握起長刀就往向日斜方向直衝。

只是不論怎麼追,眼前男子就像一隻打不到的蚊子,讓他追時無蹤影,卻又在他喘得要命的下一刻,忽然出現在眼前不遠的兩公尺。

「追不到。」他面無表情的再度出現在前方十步之遙的樹下。

「是男人就不要給我烙跑。」孤獨缺覺得心臟好像快要沒力氣,他趴在地上喘。

「是孤獨缺就想辦法打死我。」向日斜繼續挑釁道。

「死蚊子男!」此時此刻孤獨缺真恨不得眼前有一罐殺蟲劑可以把他噴死。

「哼哼…」他蹲下身子,把地上的嬰兒球撿起。

「喂!你想做什麼,放下!搶劫!搶劫啊~~~~~~~~~~~~~~~~~~~~~」

孤獨缺大吼大叫,雖立即爬起,不過蚊子男跟嬰兒已經在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哇~搶劫啊!」他像個遇到金光黨的歐巴桑一樣繼續叫。

於是,有人搶劫孤獨缺這消息,很快就傳遍了罪惡坑大大小小的鄉里,簡直是罪惡坑十大不可思議第一名,連狂龍都忍不住送來慰問金,還順便在他眼前笑成一副快要嗝屁的樣子。

直到三天後…
孤獨缺才在他家門口發現那隻沒有被吃掉的嬰兒(孤︰嗚啊~我以為你已經被那隻變蚊人拿去進補了咧~)

同時,他還發現,嬰兒不僅被照顧的妥當、從頭到腳打理得乾乾淨淨,身旁還附上一本巨細靡遺的筆記…
內容是關於一篇尿布疹與不良少年的研究論文說明與如何不會養死一個小孩子的食衣住行育樂須知。(鳥人︰這…真是情何以堪…bb)

輕輕闔起筆記,當下,孤獨缺對著星光燦爛的夜空緩緩吸了一口氣,然後卯足全力大吼︰

「死蚊子男!你是頭殼裡哪跟筋有問題啊!!!」
最好尿布疹會把人變成不良少年啦!神經病神經病神經病啦!!!

從那刻起,孤獨缺的仇人簿多了向日斜這個名字,對他來說,削他眉角的人都不是好東西。

***

所以說,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樣的理論在向日斜的身上可能不一定有啥可印證之處。

不過,物以類聚這個原理好像真的是萬年不敗的事實…

今日的向日斜還是飄過來又盪過去、面無表情繼續執行老大要他陪破玄奇四眼相瞪到天明的任務。

對他來說,習慣是一種只能意會的東西。如今,許多詭異的任務已經不會讓他想撞壁。

轉個念頭一想,看著對方跳來跳去快要崩潰的表情,又何嘗不是生活中所能掌握的小小樂趣呢?(陰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爆肝睡覺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